那些年待在霸图的日子 02

  • 有原创女主!慎入!

  • 时间线是从第八赛季夏休开始。

  • 全文预计无cp,就想写霸图F4宠女儿!

  • 不擅长写打斗,预计都是日常。

  • 更新不定时!


02.

滴滴、滴滴、滴滴。

  

啊......

  

简安澄在心里哀嚎了一声,烦躁地扯过被子盖过头翻了个身面向墙壁,同时手还不忘伸进枕头底下摁掉手机闹铃,还给自己一个暂时的安宁。然而,这份安宁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像她这种赖床成性的人,是绝对不可能只设一个闹铃的,所以五分钟后,新一轮的闹铃再次响起,响彻了整个房间。

  

滴滴、滴滴、滴滴。

  

输了,她认输了,摁掉新一轮的闹铃之后,她就在迷糊中强迫自己从被窝里坐了起来。刚刚睡醒的她,脑袋还没完全开机,坐在床上发了会儿呆,她的身体就比脑子先一步动了起来。

  

从上铺爬下来,拿起洗漱用品,拿起换洗衣物,滚进卫生间。

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仿佛没有什么不对劲。

  

一直到她在刷牙时,不小心咬到舌头并感受到血的味道在嘴里蔓延,她才缓慢地清醒过来。

她看着镜子里,叼着牙刷,满嘴泡沫,披头散发的自己,终于想起她今天不用再去训练营报道了。

  

她无奈地笑笑,吐出了被染红的白泡沫,同时在心里感叹道,习惯啊,真是个可怕的东西。

  

不过既然都已经醒了,她也只好把进行到一半的洗漱大业进行到底。

不然呢?反正起都起了,就算想要再睡个回笼觉,也已经睡意全无。

  

她慢悠悠地刷好牙,洗完脸,扎好头发,再拍拍脸颊激励一下自己,才从卫生间里晃了出来。一出来,映入眼帘的就是昨晚被铺开在地板上的行李箱和在两边下铺床上铺满的衣服以及各种琐碎杂物,可谓是一片狼藉,张新杰过来看了想打人的那种。


所以说,搬家着实不是件简单的事。

嗯...虽然,她只是从这栋楼搬到另一栋楼。

  

她看了眼时间,发现还早且还不饿,就深呼了口气,认命地盘腿坐到了地板上,开始把东西一件一件地叠进行李箱里。她本来不是一个喜欢回忆过去的人,但在收拾的途中看到那些有别样意义的东西时,还是会不自觉地陷入回忆的漩涡里,一边收就一边想,这个东西是怎么来的,那个东西又是谁送的,想着想着收拾的速度就慢了下来。

  

在拿起一个Q版海豚型的小夜灯时,她突然觉得心里的酸楚在汹涌的翻腾着,那是安言去年送给她的圣诞礼物,也是安言在离开训练营前送给她的最后一个礼物。安言,她原先也是训练营的学生,是比简安澄和秦牧云早半年入营的,待了将近一年半的时间,最终却还是耐不住家里人的催促,在去年也就是第七赛季的夏休期时,决定放弃了她多年的梦想。

  

在整个训练营里,除了秦牧云外就数安言和她的关系最好,大概是因为俩人都是大大咧咧一副女神经的模样吧,在初次见面时她们就一拍即合,成为了在那段艰难的日子里互相扶持的好朋友。训练营里的女孩本来就稀有,在这两年里她就不断地看着对面那个双层床更换主人,却没想到最后她连那个长期住在她下铺的女孩也送走了。

  

后来,原本应该住进四个人的宿舍里,慢慢地剩下三人,两人,最终只剩她一人。

  

安言离开时,简安澄还把人送到了门口,她至今无法忘却在俩人相互拥抱时,安言附在她耳边温声说的那句话。她说,小橙子你一定一定要坚持下去,走上那个舞台,然后站在那个至高无上的领奖台上。

  

她压抑着心里的难过,轻轻地嗯了一声。

却在安言上车离开后,泪腺崩塌,蹲在门口大哭了一场。

  

初入营时,安言对她说的是,我们一起出道,一起拿冠军。

可到最后,安言却对她说,你出道,你拿冠军。

  

同样的话,把我们去掉,只剩下了你。

  

她怔怔地看着手里的那个小夜灯,直到秦牧云的电话打了过来,她才从回忆里爬了出来。她回过神来,拍拍额头,摁下了接通键,另一边的秦牧云喂了一声,没等她接话,就直接开口道:“醒了吗?今天的早餐菜单是葱油拌面,来不来?”

  

下一秒,简安澄就腾地一下从地板上蹦了起来,忙答去去去。

然后,挂断电话,穿好鞋子,撒腿就跑,深怕慢一秒葱油拌面就会没了似的。

  

呵,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女神经的情绪转换也是可以很快的。

  

简安澄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到了食堂,并驾轻就熟地在平时坐的位置上找到了秦牧云。彼时,他正吸溜吸溜地埋头吃面,在用余光瞥见简安澄落座之后,头也不抬地把搁在一旁的另一碗面推到了她面前。她笑眯眯地接过,还伸手往他的肩膀上拍了一把,潜台词是果然是好兄弟!然而,被这么猛地一拍,正在认真进食的秦牧云同志,差点就把嘴里还没咽下去的面当场喷了出来。

  

他没好气地瞪了简安澄一眼,对方却不以为意,仅回应他一个俏皮的耸肩和吐舌。

  

秦牧云匆匆地吃完早餐之后,就因为要赶飞机先行离开了,他在昨天签完约之后就订了今天回老家的机票,打算把这个好消息亲自带回家。他也计划在老家那边待上一段时间,趁机陪陪父母和年纪稍大的姥姥姥爷。

  

于是,只是一顿早餐的时间过去,简安澄又变成了一个人。

  

吃饱喝足后,她见距离院长过来签约还有一段时间,就打算慢慢散步回宿舍,继续收拾刚刚收到一半的行李,毕竟这收拾速度实在有点感人。为了能够在今天之内解决掉搬宿舍的事,在接下来的收拾时间里,她不再昨晚一样慢条斯理,也不再像早上一样回忆过去,只是一鼓作气地专注在收拾这件事情上。

  

事实证明,一个人只要足够专注,任何事情都是可以飞快解决的。

  

两个小时后,是中午的十二点,简安澄的行李箱终于在费尽力气之下乖乖地合上了。她喘了一口粗气,刚想坐到床上缓缓,就被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吓得一哆嗦,腿一软,一屁股坐到了地板上。

  

她拿起手机一看,是院长打来的电话,她才发现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院长过来签约的时间。

  

她划开通话键,摁开了外放,随即就听见院长温和且带着笑意的声音从电话另一边传了出来,她说:“小橙子,过来接接院长妈妈吗?我就在霸图门口噢。”

  

简安澄被院长的语气中的笑意传染,一边笑答好好好,一边跑到门边把室内拖鞋换下。

等到电话挂断,她再次撒腿就跑,不过这次的目的不再是食堂而是霸图的大门口。

  

她一边跑,一边还不忘在心里吐槽道:“靠,这似曾相识的画面是怎么回事?”

  

然而...她最后并不是在大门口接到她亲爱的院长妈妈的,因为没等到她跑到门口,院长就已经被一位刚好路过好心人领了进来,而那位刚好路过的好心人正是——张新杰。

  

Wow~好巧噢。

  

其实张新杰也没想到会在那样的情况下见到简安澄的监护人的。他不过是在外出买点东西回来时,刚巧看见一位妇女站在霸图大门前,并不断地往霸图俱乐部的方向望去,一副正在等人出来的模样,他才出于礼貌上前询问的。他原以为这位是训练营里某小孩的家长,结果一问才知道对方是简安澄的监护人,今天是专程过来签约的。

  

于是,机缘巧合下,张新杰就索性把人带进去了。

  

这是她时隔半年再次见到院长妈妈,当她在半途中与对面的俩人迎面碰上时,她顿时觉得自己被一股控制不住的欣喜和想念袭遍了全身。这让她忘了探究张新杰到底是如何遇上在大门口等待的院长,只是一心想要跑得再快一点,然后不管不顾地扑到院长的怀抱里。

  

等到她如愿地钻进熟悉的怀抱里时,她撒娇似的在院长的肩膀上蹭了蹭,轻声地喊道:“院长妈妈。”

  

院长被简安澄这么一扑,不由得地往后趔趄了一小步,她面上虽然笑得无奈,却还是极其宠溺地伸手揉了揉她的脑袋再轻轻地回抱了她。片刻之后,她听见院长妈妈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依旧是那带着笑意的声线,但这次语气中却多了一丝调侃:“好了,我现在知道你长高了,也知道你瘦了,但你确定你还要这样抱着吗?你难道不打算搭理一下被我们冷落在一旁的张副队?”

  

简安澄啊了一声,松开了环在院长身上的手,颇为不好意思地低头蓐了把自己的脑袋。

  

“对不起啊,副队,我就是一时太激动了。”简安澄说。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笑道:“没事,我能理解,那我现在带你们过去找经理?”

  

“好的,麻烦你了。”院长温和地回答道。

 

签约的过程并没有花太长的时间,可谓是十分地顺利。院长在仔细地翻阅了一遍合同,并向经理确定了几个待遇和宿舍方面的问题后,就把合同翻至最后一页,继而在监护人签名的那一栏之下,落下了她的大名。

  

而随着院长龙飞凤舞的签名落下,

简安澄也正式成为了霸图战队的其中一员。

  

虽然现在新赛季还没开始,但她已经非常期待未来和霸图的前辈们一起征战赛场的日子了。

  

她,简安澄,一定会努力成为霸图最锋利的剑,并竭尽全力为她的队友们扫除前方的所有阻碍的。




评论(8)
热度(1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果是彧 | Powered by LOFTER